社团小课堂开课啦丨第十三期计算机小课堂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1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Java,最常出现的句子是“写一遍,哪都可以运行”Java在过去20年来一直是统治性的编程语言。Java99%面向对象的,并且很强大,因为Java对象不包含对自身外部数据的引用。它比C ++更简单,因为Java使用自动内存分配和垃圾回收。

 Java具有高度的跨平台兼容性或平台无关性。由于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我指的是所有设备)进行编码,因此可以编译为低级机器代码,最后,可以使用JVM – Java虚拟机(取决于平台)在任何平台上执行。

 Java构成了Android操作系统的基础,并选择了约90%的财富500强公司来制作各种后端应用程序。我会毫不犹豫地采用由Amazon Web ServicesWindows Azure运行的最大的Apache Hadoop数据处理。有许多充分的理由和广泛的业务应用程序,拥有巨大的灵活性,而Java一直是初学者的最爱。


java快捷键的使用

Alt+Shift+r:重命名

懂得这个快捷键真的可以省很多事,当你在项目中发现类名或者包名写错了,按下这个快捷键就可以不用把鼠标动来动去了,确实可以帮你省很多事。

Ctrl+d:快速删除当前行

这个快捷键可以快速删除鼠标所在的当前行,当我们发现这一行多余或者写错想要快速删除一行时,ctrl+d可以快速删除,可以帮我们节约很多时间。

     Ctrl+Shift+o:快速导入包

这个快捷键应该很多人都会用,因为我们在敲项目的时候都会碰到各种包,是的,很多,如果你要一个一个的用鼠标点的话,我相信你会崩溃的,所以必要的时候还是要会点小技能滴~

Alt+上下:把内容上下移动

这也是个节省时间的法宝。这个组合将当前行的内容往上或下移动。在try/catch部分,这个快捷方式尤其好使。


      Ctrl+/:注释当前行代码

自动注释掉当前行或者多行代码,用//注释,用ctrl+/可以取消注释

     Ctrl+Shift+/:注释选择的代码块

注意这个是用/* */注释的,开发中也是非常有用的,html,css等也可以用这个注释,生成对应的注释标签,用ctrl+shift+\可以取消注释。


 Ctrl+Shift+f:格式化代码

在开发中,每个团队有自己的编码风格,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格式化代码,生成设置好的格式。

Alt+Shift+n:调出新建菜单

当你正在编写代码,而又不想移动鼠标,就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调出新建菜单,就可以很轻松的建新项目或者其他。


当然,在JAVA开发中远远不止这些快捷键,很多快捷键也是在自己摸索中慢慢发现的,希望本期课堂会对你的JAVA之程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