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小课堂开课啦丨第二期创业就业课堂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0


就业难,难就业

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

在家上网课的日子,也要提高自己

关于求职的小技巧

迈着欢快的步子戴着口罩向你奔来

让你先人一步,收到offer

本期干货满满

请注意查收


注意面试中的语言表现

第一,语速要适中,要沉稳、有力,而且音量适中,保持一致性。太快的语速给人的感觉是你很紧张,或者不够稳重,要沉着有力,给人踏实、稳重的感觉。

第二,语言表达要精准,避免赘述。你的表达要精准,不要谈不相关的话题或在一个方面太多叙述,要逻辑清晰,有层次地表达。

重视面试中的非语言表现

人际沟通学认为:“在面对面的交际中,信息的社交内容只有35%左右是语言行为,其它都是通过非言语行为传递的。”所以一定要重视你的非语言表现。

首先是面带微笑。微笑是一个人自信、有涵养的表现,同时能创造一种轻松的感觉,不使场面压抑、沉重。

其次是眼神接触。在面试中要姿态平和、大方,和对方有良好的眼神接触和交流,另外还要选取一个好的角度,既不俯视,也不是仰视。

注意面试中基本礼仪

进入面试场合时,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开关门的动作要轻,以从容、自然为好。

见到面试官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称呼应当得体。在对方没有请你坐下,切勿急于落座。请你坐下时,应道声“谢谢”。

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要逐一回答, 一般情况下不要打断面试官的问话或抢答,否则会给人急躁、鲁莽、不礼貌的印象。

在面试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面试官的注意之下,任何一个小动作,都能引起面试官的注意。端正优美的坐姿,会给人以文雅稳重、自然大方的美感。面试时双手平放在桌子或者腿上,自然交叉就好,避免多余的动作。



一个良好的坐姿,会使面试官眼前一亮,大家准备相关面试小技巧的同时也要加强练习坐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