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系列小课堂开课啦丨 第一期书法课堂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3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全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特推出系列“线上小课堂”活动。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记得持续关注啊!

第一期书法小课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我们在开心的同时,当然不能放松警惕
特殊时期,大家都宅在家中
更要抓紧时间,在放松之余,提高自我
也是为我们的国家献上自己的力量
我们在本期的“社联小课堂”中为同学们

准备了精彩的书法课程

一起看一看吧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血脉,它凝聚着数千年来累计的民族魅力和力量。它不仅是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世界艺术的奇迹。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迅猛发展,“提笔忘字”的现象日益受到重视,书画教育不仅可以提高书写技能,还可以增进人们的文化修养和民族自豪感,陶冶性情,使心智和品行得到发展。

书法可以让人降浮去躁

浮躁练不成书法。书法让人安下心来,铺下身子,能吸收人的浮气、躁气、粗狂之气,使人变得文雅,静心沉稳。

书法能让人识美求善

书法是艺术,艺术是一种美的体现。字体章法无处不体现着、折射着、流露着美与善。学习和创作,就是对美与善的规律认识和规则运用。

书法能让人腹有诗书气自华

古人誉书法大家为“皆有超俗绝世之才,博学之余暇,游手于斯”。书法离不开诗词句章,书法家要学好多知识,这样就形成了好的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

俗话说字如其人,见字如面。写好字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更是一种态度。在这段特殊时期练一手好字,横、竖、撇、捺,教你写出凝练大气。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展现出不俗的风采,大家快练起来吧!

千言万语,字里千秋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愿万物更新时,新冠已愈

温暖与共,故里长街山海笑中逢

让我们用手中的墨笔

为武汉加油!

为中国加油!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