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 第二十二期口才小课堂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0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在当今时代 口才变得越来越重要

一些成功的人也许不见得拥有好的口才,但一个人要有好的口才,就能让你的成功加速,极大地提高你成功的几率。人们曾将成功与口才的关系做过“成功是金字塔的塔尖,口才就是他的一块奠基石”的比喻,而许多事实也肯定了这一关系。换句话说,就是在一个人的成功路程当中,口才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一言九鼎,口才之重量谁敢小觑?

怎么才能提高口才,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多说话。在跟别人聊天的时候要多说话,多说了表达能力才会好,而提高表达能力就是提高口才很重要的要素。

 

2.不畏惧说话。无论在任何场合都敢说,跟朋友们说,跟陌生人也要说,因为跟朋友说话跟陌生人说话是不一样的,这就提高了你的语感,对提高口才是很有帮助的。

 

3.关注热点。有些人在聊天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这是你没有话题,关注每天的热点新闻,不仅不怕没有话题聊,还能掌握一些新词,对提高口才也是有帮助的。

4.多看书。提高口才还是得多看书,书能教会你如何正确的与人聊天,能提高你的内涵,跟别人聊天的时候人家觉得你讲话很有内涵,那么你说的话人家是很容易接受的。

好马出在腿 好人出在嘴

一言可以误国 一言可以兴邦

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好的口才 发挥自己的优势

这一期的小课堂到此结束啦。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