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哈尔滨剑桥学院共青团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校团委于413日中午正德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职能部门部长、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本次会议由我校团委姜杉老师主持。

学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孝旭传达了《共青团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校团委书记王莉作了哈尔滨剑桥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学习教育效果,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随后对广大团员青年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眼中有光,要有“敢为天下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担当;二要脸上有容,体现出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三要心中有爱,怀揣感恩之心,敬畏生活与工作,做有灵魂、有感触、有活力的当代青年;四要腹中有墨,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成为青年榜样与标杆;五要肩上有责,对国家繁荣、人民安康、学校发展负有责任和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孝旭宣读学习教育方案

校团委书记王莉作动员讲话

最后,姜杉老师总结道:各位团学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广大剑桥青年当好榜样。

会议现场

下一步,哈尔滨剑桥学院团委将重点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史砺今,把好工作导向,突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原则,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聚焦、重点突出;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能力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