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助你如何“爱自己”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

5.25,“我爱我”。爱自己,才是最高级的自律!

今天是心理健康节,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进而才能爱别人,爱社会。

或许,你离“爱自己”只差一点点距离,那么送上6本好书,助力你如何“爱自己”。

01

学会拥抱自己的不完美


 

静观自我关怀(mindful self-compassionMSC)是全球第一个专门用于增强个人自我关怀能力的培训项目。你如何对待一个深陷困境的朋友,就如何对待自己,这就是自我关怀的内涵。
当我们逆境中静观自己的挣扎,用关怀、和善与支持的方式回应自己的时候,一切就开始改变了。学会拥抱自己和自己的不完美,能够让我们获得茁壮成长所需的心理弹性。

02

管理压力,拯救你的不开心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如果你总是感到沮丧或者压力重重,那么你需要一本《解压全书》!无论你是男性或女性、成年或青少年,都能在这里找到减压方法。
书中从一个简单的测试开始,帮你识别你的脆弱之处,带你一步一步通过安全、有效的方法来缓解压力,回归健康、阳光的生活。并帮你制定个性化的方案来管理自己的压力,拯救你的不开心!

03

成年人的故事背后,

都潜伏着一个受伤的小孩

 

人类的心灵恰如一座冰山,小小的一角显露在外,庞大的部分却隐藏在未知的神秘中。呈现出来的痛苦,无论愤怒、委屈、恐惧抑或悲伤,或许你从来都不曾知道,它背后隐藏的真正原因……在成年人的故事背后,一般都潜伏着一个受伤的小孩。
拥抱你内心那个脆弱受伤的小孩,聆听他,安抚他,为自己的每一部分给予温柔的关心……

04

抑郁可以帮你创造

更美好的生活

 


很多人都有可能陷入抑郁状态。抑郁可能来自儿时或者成年后的创伤、失败的人际关系、夫妻离异引发的自我怀疑、问题不断的子女、压力山大却收入微薄的工作等。抑郁是生活失去平衡的信号,也是行动的号角,它反而可以帮助你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书将从接纳承诺疗法、正念、自我关怀、积极心理学、神经科学等视角,重新解读抑郁,帮你解决而不是逃避生活中使你感到抑郁的问题。

05

一旦认为自己“不够好”,你就会崩溃吗?

 


当面对生活中的逆境和困难时,为什么一些人崩溃、放弃,而另一些人却能渡过难关并继续奋发向上?
很多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一直被教育要成为符合标准的好孩子,正是这种片面的思维固化形成的障碍,让人们无法灵活地应对逆境和困难:一旦认为自己不够好,他们就会崩溃;一旦不得不以不够好的方式做事,他们就什么也做不了。
每个人天生就拥有可以更好应对生活挑战的潜能,而你需要的只是坚持不懈地学习和训练。


06

提升人格魅力

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总说性格决定命运”“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每一面都是真实的,都是你的一部分。
我们所关注的诸多人生问题,都与人格心理学的知识息息相关。通过学习人格心理学,可以洞察并建构自我成长的方法论,化知识为实用,提升人格魅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