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笑迎未来

心理学会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

512日,在正德楼103心理放松团体辅导室,学校心理学会举行了认识与释放压力的“乘风破浪,笑迎未来”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张晋祺老师主持。

张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放松训练

成员进行团体互动游戏


减压冥想训练


乘风破浪,笑迎未来”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释放与缓解压力,本次活动一共设置了六个环节,第一个阶段为“兔子舞”与“你我的约定”,为了让大家在彼此熟悉,打破尴尬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关系。随后第二个阶段进行“突围闯关”、梳理压力、以及压力归谁管等活动,是让成员体验压力带给我们的影响,通过相互分享彼此的压力源,认识情绪ABC理论,找到释放压力的方法。最后,让大家进行“放松与冥想”,调整自己状态。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压力与情绪,并能够通过改变认知和宣泄等方法正确处理自己压力,学习掌握与管理情绪的方法,在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下,能够应对外界突发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认知以及找到释放压力和情绪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