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3

 当前,疫苗接种已经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在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方便我校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学校与香坊区卫健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月15日上午8时,学校全面启动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批5800余名师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井然有序、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师生在登记入口处有序排队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疫苗接种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首要任务,成立了以校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副校长和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和学工部精心组织,以保证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接种前期,香坊区卫健局局长崔艳丽亲自到我校现场督导,对接接种工作安排。疫苗接种日,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王宇主任带领17名接种及医护人员来校接种新冠疫苗。120疾控中心全力提供车辆保障支持。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范清主任多方协调,为我校疫苗提供存储支持。

  

各学院分时段、分批次有序的进行疫苗接种,现场依次分为健康问询区、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区和AEFI处置区,接种区共设置12个接种单元。师生在办公室、校医院、学工部(处)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师生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为我们免费接种优质疫苗。”   

 

 

校医室工作人员认真指导师生填写信息

 

医护人员做接种准备  

 

留观区等候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告知学生提前注意饮食,远离含酒精的食物并做好心理建设,疫苗接种后再留观30分钟无异样后方可离开现场,并且依然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戴好口罩。在学校各部门以及香坊区疾控中心的积极组织配合下,学校高效顺利的完成了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形成了共建校园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