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嘹亮军歌 献礼建党百年|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剑桥集团成立35周年,剑桥学院建立2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军训生活,进一步激发学生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913日,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本次比赛以连队为单位进行,两千余名新生组成二十五支连队,其中有十四支参加比赛,每连队自选演唱爱国主题歌曲比赛顺序由负责人抽签决定。评委老师们从演唱整齐度、演唱力量感和现场表现力等角度为各连队进行打分。

   十四支连队用整齐嘹亮的歌声演绎着《歌唱祖国》、《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爱国歌曲。他们用铿锵有力的音调,以拳拳赤子之心,抒发着对军人的崇敬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与美好祝愿,展现着剑桥学子们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2021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现场

    百年荣光,吾辈当歌。一首首荡气回肠的军歌,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了剑桥学子的精气神。本次军训歌咏比赛发挥了文化力量在军训生活中的助推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充分彰显了剑桥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团队精神。相信2021级剑桥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扬帆远航,在时代的浪潮中凯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