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共赴心灵之约——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 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提升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灵护航员工作队伍的专业性和操作性,构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的长效机制。学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1010日组织了“青春之少年、青春之心灵”——《共赴心灵之约——心理委员、心理护航员》线上培训活动,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谢盈老师主讲,2000余名心理委员和心灵护航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谢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在班级、寝室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参会学生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同学,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学生参加线上培训


学生们参加线上培训

学生们参加线上培训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以鲜明的例子讲解理论知识,转变了学生对于心理健康认知的意识形态问题,使各班心理委员、寝室心灵护航员能够有机会互相熟悉,互相帮助,增强合作与交流,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精神与集体责任感,对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