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第三十一期沙盘小课堂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

什么是沙盘?

沙盘模拟经营,是针对企业ERP沙盘模拟游戏而研发的一种企业培训课程,是一门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经营管理类实战演练课程。主要利用沙盘的各种应用工具,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演练以及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模拟来培养学员团队精神和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沙盘实训形成了一套情景式教学、互动教学、自主学习、角色实训为一体的、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

沙盘的各职能中心包含了什么?

模拟沙盘各职能中心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等几个部分为设计主线,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受训者组成小组而每一个小组的成员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对企业的经营。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使学员对企业各个部门的职能有所了解,提高团队凝聚力,全面提高管理能力

沙盘的特点是什么?

(1)实战演练。过去的企业管理课程大多是由老师照本宣科地讲,学生边听边记,再结合一点实际企业例子。而在沙盘模拟教学中,学生能亲自动手模拟企业运营,体验企业经营管理过程,通过实战演练加强了解。

(2)团队合作。沙盘演练分为各个小组,每一组的组员各司其职,分别司职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MO(市场总监)、COO(生产总监)等。每一个员工先完成自身本职工作然后配合其他职员完成整个企业经营。其中需要大量的交流和协作,很好的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3)寓教于乐。每一次企业培训虽然涵盖很多商业知识,但是往往枯燥乏味。因此学员对于知识的讲解兴趣并不大,而沙盘采用了独特的讲授方式。沙盘将枯燥的企业经营知识变成了实战经营演练,在引起学员学习兴趣的同时提高课程效率。

沙盘模拟的目的是什么?

1)沙盘模拟可以熟悉企业运作整体产供销的过程。

2)沙盘模拟可以了解企业成本结构,明确企业经营的目的和获利途径。

3)沙盘模拟能够对整体市场营销和管理有个清晰的认识。

沙盘培训的意义是什么?

模拟经营中,你必须和团队一起去分析市场、发现机会、识别问题,做出决策,组织实施。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学员都会在这种近似实战的模拟演练中,深动领悟经营和管理的真谛。

通过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模拟经营决策,围绕培训主题的高质量学习,达到有效提高并娴熟运用不同管理技能的目的。不但能够清晰认识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质,而且能够跨越性的完成从职能型管理到经营型管理、从经验型管理到科学化管理、从内窥式管理到开放型管理、从反应式管理到运筹式管理的思想转型,从而培养管理者的全局意识和系统思考能力,更新管理者的决策模式,提升管理者的思维格局。

如果你喜欢沙盘,热爱沙盘,欢迎加入我们!

最后再欣赏一下沙盘协会同学们的风采吧!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