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 | 第三十六期卿颜话剧社小课堂 卿颜话剧社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2


  卿颜话剧社创建于2021年,是一个有着活力的新社团。社团内包含了话剧,翻拍,小剧场以及微电影等活动项目,意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个人的能力素养。


什么是话剧?

话剧指以对话方式为主的戏剧形式,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来到中国。与传统舞台剧、戏曲相区别,话剧主要叙述手段使演员在台上无伴奏的进行对白独白,但可以使用少量音乐歌唱等。

话剧是一门综合艺术,剧本创作、导演表演、舞美、灯光、评论缺一不可。中国传统戏剧均不属于话剧,一些西方传统戏剧如古希腊戏剧因为大量使用歌队,也不被认为是严格的话剧。现代西方舞台剧音乐剧歌剧等的一般都是话剧。

什么是微电影?

微电影是指专门运用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几分钟-60分钟)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7-15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千/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它具备电影的所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主题和故事情节。







  随着网络视频业务的发展壮大,互联网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影视剧播放平台,各大门户和视频网站在视频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热门影视剧版权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高昂的版权购买费导致了巨大的运营成本。同时,网络视频同质化竞争严重,网站需要寻找差异化的竞争路线,提升原创能力。在这种竞争环境下,自制微电影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自制微电影不但成本低,而且能保证网站在运营中享有更多主动权,同时,微电影的灵活性和投资决策的风险都更加可控。

最后,如果你对表演,拍摄,剪辑,编剧有兴趣,或者有想要学习的知识,卿颜话剧社欢迎你们的加入。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啦,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