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 | 第三十五期文思棋社课堂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文思棋社

文思棋社创建于2017年,集棋类运动及桌游于一体的社团。

社团内有围棋·象棋·五子棋·飞行棋·军旗等等,还有狼人杀·三国杀等大型桌游,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相识相遇相知,在游戏中收获快乐,感到放松。给校园文化增添了活力,营造了愉悦的校园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校内娱乐放松的场所。


什么是桌游?

桌上游戏发源于德国,在欧美地区已经风行了几十年。大家以游戏会友、交友。在国外,桌上游戏内容涉及战争、贸易、文化、艺术、城市建设、历史等多个方面,大多使用纸质材料加上精美的模型辅助。它是一种面对面的游戏,非常强调交流。因此,桌面游戏是家庭休闲、朋友聚会、甚至商务闲暇等多种场合的最佳沟通方式。21世纪初它也登陆到中国国内,成为风靡白领群体经典桌游之一。

狼人杀

狼人杀是一款多人参与的、以语言描述推动的、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的策略类桌面游戏,一般由8-18人组成。

狼人杀游戏的机制与杀人游戏类似,狼人在黑夜吞噬一名玩家,村民需要在白天通过整理信息、盘出逻辑找出狼人。此游戏最大的特色是玩家可凭借口才使游戏目标改变,用语言和表情骗过其他人获得胜利。

狼人杀背景设定:

有关狼人:狼人起源于很久以前的欧洲,那时候由于瘟疫,村子里只活下来一个年轻人。他的后代有三个一个被毒蝙蝠咬了,一个让毒狼咬了,只有一个比较正常。前两位一个是吸血鬼的祖先,一个是狼人祖先。狼人月圆之夜会变成狼的形态,平时却和普通人一样。狼人害怕银制品,液态的硝酸银可以使他们丧失战斗力!请善良的村民夜路自备。如果实在找不到硝酸银的话,一般的银器也可以使狼人感到巨大的灼痛。

被狼人咬伤不死的人会变成狼人,请记住,平常的日子里狼人看起来和我们一样善良,有很多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行为举止温文尔雅,甚至穿西装戴眼镜儿说话没有脏字儿……但也有很多狼人生活在郊外森林里。狼人变身后是没有理智的,杀了人也不知道。但少数理智的善良的狼人为了控制自己不伤害人,晚上变身的时候会去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避免伤害人类。所以,如果你身边有那种喜欢晚上去森林里,早晨回来,并周期性重复这个行为的人,有可能就是一个善良的狼人。  

游戏目标

村民目标:白天的时候处决所有的狼人。

狼人目标:黑夜的时候杀死所有的村民和神

牌型设定:

平民

本身没有特殊技能。白天可以投票和发言。

狼人

每天晚上会残忍地杀害一个村民,到了白天,可以自爆,并天黑。

预言家

每天晚上可查验一个玩家的身份,看ta是好人还是狼人。

女巫

女巫拥有两瓶药,解药可以救活一名当晚被狼人杀害的玩家,毒药可以毒杀一名玩家,女巫在每天晚上最多使用一瓶药,女巫不可自救。


猎人

当猎人被狼人杀害或被村民处决时,他可以射杀任意一个玩家。女巫的毒药或被殉情而死时他不可以开枪。不可在死前射出子弹。

守卫

每晚守卫暗中指定一个玩家,该玩家当晚会受到保护,不会被狼人杀害,守卫不能连续两晚守卫同一个人,守卫可以守卫自己。(注:官方或部分规定若女巫的救人与守卫守护的人为同一人,则判定该位玩家因同守同救而死亡)

最后,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对这些感兴趣,欢迎加入文思棋社。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