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快讯丨我校开展2021年度新入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7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学生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12月27日,我校2021年度第二期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工作如期进行。 

       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王莉表达了对新入职辅导员的欢迎和期许,同时组织此次培训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今后工作增进沟通。她希望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大学辅导员。

      此次培训共分为五个主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乙菲及谢盈、毕佳庆、蔡晶、朱文静四位老师分别从《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征兵政策解读、评优及处分文件的业务培训》《大学生保险工作的事宜》《大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和《学校奖学金和档案相关工作的讲解》五个方面,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的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乙菲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新入职的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的辅导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工作认同感,并对学生教育服务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