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培训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4

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30日,我校2021年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培训在问学楼405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乙菲主持。

此次培训经前期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两场专题讲座。第一场由黑龙江大学学生处辅导员队伍建设科科长张希坤以《做好基础工作,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为辅导员工作的行家里手》为主题进行培训;第二场由黑龙江大学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邵明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应对策略》为主题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沙迪对张希坤、邵明琛两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学生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的辅导员队伍是一支有理想、有干劲、有责任心、朝气蓬勃的学生工作队伍。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己明辨是非的政治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要做到 “学”与“思”相结合,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与学生共同成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在思想上有收获、素质上有提高、能力上有增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而又凝练,夯实了辅导员理论知识,增强了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有效提高了辅导员育人水平,助力我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化水平和育人本领能力培养上,又向前迈出扎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