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送给学子最好的礼物——平安回家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303

    凌晨三点的冰城哈尔滨,天未亮,一辆辆满载学生的大巴缓缓开出校门,奔赴机场和车站,那一刻,他们的心情无比激动,带着那颗急于归乡的心和那份对学校努力的感动,踏上了归途。对于剑桥的师生来说今天是余生难忘的,为了学生们能够顺利回家,不知有多少人彻夜未眠。

  

    12月20日,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寒假正式开启。凌晨2点,各部门已准备就绪,负责离校工作的老师们都已到岗,一辆辆通往机场与大巴也已就位,等待护送学生安全的离校返乡。

  

    “没想到这样的情况下,学校还能安排的样样周到接送我们到车站,这回父母不用担心了。”整理好行囊的剑桥学子们,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连夜做的核酸检测报告、离哈审批单、放假离校返乡证明和学校定制赠送的暖心疫情防护包,在学生工作人员、各学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登上已等候多时的大巴。

    “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到家后给辅导员老师发消息。”  跟车的党员干部一遍遍的叮嘱车上的学生,提醒大家在途中做好防护,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与辅导员报告。为了保证在校的每一位学生安全回家,学校出动174辆大巴,13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跟车护送学生至机场、哈站、哈西站、哈东站与客运站,直至最后一名学生顺利进站。

  

    “让学生安全放假是对学生最深的关爱!让学生平安到家是对学生最真挚的情谊!让学生学会成长是最好的育人过程!”校长张福利教授在送学生离开时这样说道。

     哈尔滨剑桥学院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每天都会安排车辆护送学生返乡,确保最后一位在校生安全踏上回家路。截至发稿前,哈尔滨剑桥学院已经完成7000余名学生的返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