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2021-2022学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学期初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举办了2021-2022学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笔试形式完成,选出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于224下午,在正德楼多功能厅进行。

决赛的组成部分为谈心谈话环节。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洋获得一等奖;姜再中林佳怡分别获得二等奖;蔡琳琳吕文博赵文超分别得三等奖;张文怡宋凡卓贾金秋、张博分别获得优秀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在赛后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此次比赛和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希望辅导员充分认识到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按照讲政治 爱学生 精业务 强作风 勇担当 能创新 善团结 甘奉献”的要求塑造自己,提升自己;二是希望大家要继续发展我校IEM教育和“四大工程”两大特色,深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做好学生服务;三是积极调动学生积极性,广泛宣传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引领学生全面主动参与到评估工作中,推动学校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比赛,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建,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的平台,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和运用学生工作的知识,强化了辅导员的专业技能,提升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