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第四十五期剑桥青年社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0

剑桥青年社简介

剑桥青年社针对热门话题对在校学生进行采访,制作视频并发布,是大学生业余新闻组织,以培养优秀新闻人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己任,旨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的积极发展。

 

 

新闻记者与学生记者的区别与联系

新闻记者—通称记者,指的是新闻传播机构专职采访报道人员,同时,泛指新闻工作者,包括总编辑,编辑,记者,播音员,通联工作人员等,是一种以及时,真实,有效,客观,公正的态度为大众传播消息的一种职业。

学生记者,就是以学生的特殊身份,充当记者的校园宣传的重要力量,作为记者,而非职业性质,从事新闻的报道相关宣传工作。具体而言,就是在各大校园媒体辛勤工作着的同学们,他们追热点,写文案,修图片,剪视频,忙于寻找最新的新闻素材,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校园记者存在的意义

1更加广泛,深入地搜集发生在校园内、发生在同学们中的新闻素材,把具有传播价值的信息以最快捷、最有效地方式传播出去;

 2、培养、锻炼在校大学生发现问题、观察问题、认识问题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3、锻炼、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文字水平;

 4、提高学校知名度,帮助学校树立正面形象;

5、传播校园文化、构建校园文明,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我们的优势与作用

1、能够全面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提高实践能力;

2、发挥学生利用新事物较快的优势,创新开辟新媒体阵地;

3、可以认识更多的优秀前辈,与其交流,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4、锻炼写作,摄影摄像,沟通交际等,有利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我们的社团里大家可以交道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感受新闻的魅力,走在消息的最前沿,它也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发挥你的优势,提高你的能力,扩大你的交际圈,社团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愿意为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喜欢新闻报道的同学们快来加入我们吧!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