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第四十八期金融社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0

什么是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是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专业,培养跨学科、复合型、高端互联网金融人才。互联网金融是信息技术、互联网思维、金融学和企业管理完美结合、金融与技术深度融合。

互联网金融的特点

“互联网金融”创新理论基础与传统金融不同,它使用“市场直接匹配”理论,资金供需双方直接交易,脱媒、去中介化,降低了金融交易成本和信息不对称程度,提高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谢平还用余额宝京东白条、大众点评+食品卫生保险、打车软件”等经典案例来佐证了金融创新中的两个特点:金融民主化、金融普惠化、信息的数字化,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网络通讯的发展,百年一遇的颠覆性技术将会促成金融理论突破。

专业前景

1.“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互联网金融人才已经成为各行业、企业竞争的焦点。

2.互联网金融属于前沿新兴领域,需要懂IT技术、互联网思维和金融学的交叉型综合人才,传统的金融方向和IT技术方向人才无法满足产业需求,导致大量的人才缺口。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省最早设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的专科院校。

3.大数据和云计算导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飞速发展。

4.互联网金融是每个人离不开的未来金融生活趋势。

社团活动

金融社致力于成为一个让学子们学习专业金融知识和进行实际金融操作的平台。金融社以“传播金融知识,倡导科学的理财方式,培养学生的投资意识”为宗旨。在成立之初便已经开展了一些股票实盘操作大赛之类的活动,在理论基础上让成员们通过实践来学习金融知识,帮助成员树立投资理念,并在成员中倡导科学的理财方式。

 

每周社团公众号都会有金融知识方面的推文,内容覆盖面广。不管是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信息,还是其他金融领域的相关事件,从投资理财到股票证券,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对应文章。另外社团还设有群聊,专业老师在线为社员答疑,每天发布最新的金融资讯以及即时发布各种金融类赛事。

 

10月24日,我校举办2021年第四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校内选拔赛,进过选拔,最终有1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校内选拔赛以智盛智慧金融训练平台为技术支撑,以小组形式进行,根据训练平台后台统计的成绩高低,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者。 

10月29日,我校举办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哈尔滨剑桥学院赛区选拔赛,进过选拔,最终有10组同学参加了比赛。校内选拔赛以智盛智慧金融训练平台为技术支撑,以小组形式进行,根据训练平台后台统计的成绩高低,评出各项目参赛一等奖的获奖者。

加入金融社的好处

1.了解到最新的金融资讯

2.学习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

3.了解目前金融市场经济,更深入了解和学习金融专业知识

如果你也喜欢金融,愿意了解金融,想要学习投资理财等专业知识那就加入我们吧!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