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展示之艺术学院|温暖在身边 爱心迎春天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2

深入实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华,学生特此在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人、送温暖、抗击疫情、实习等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一、关爱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院志愿者次社会实践到当地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慰问,并对留守儿童的课业进行辅导,用自身行动做出表率,告诉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要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二、关爱老人送温暖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关爱老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我院学生来到当地老人家中,为其送去一些水果并与老人聊天,介绍一些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知识,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此次关爱老人送温暖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通过实践帮助老人融入现代生活,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同时针对老年人进行帮助,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三、抗击疫情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艺术学院学生走进社区,帮助社区、超市等一些公共场合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居民排队纪律、做好登记,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第一扇大门。 

四、实习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实习工作是寒假期间重要的一项任务,它既锻炼了学生们的专项工作能力,又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学院学生走到各界岗位进行社会实践,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社会、体验社会,未来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大家在社会实践服务中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