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展示之工商管理学院|实践励青春 携手话未来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实践育人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嘱托,我院以学校的“四大工程”为载体,积极开展德育实践、养成教育、朋辈教育和家校协同育人等综合实践活动,促进实践育人常态化。在学子返乡期间,我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深入社会、接受锻炼的实践活动,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增强实践创新能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假期刚刚开始,工管学子们便找准定位,积极投身于社会当中,在寒假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暖冬行动送温暖,关爱老人暖人心

恰逢冬至,工管学子们邀请环卫工人吃饺子、走访孤寡老人送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代表了每一位工管志愿者的爱心,不仅是送到了他们的手里,更是送进了心坎里,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来自工管志愿者们的温暖。

  

二、爱心助学行,真情暖童心

工管学子们用自身行动做出表率,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课业难题,在学习之余还会教孩子们画画以丰富其课余生活。一举一动皆尽责,三言两语晓真章。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不仅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也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

 

三、青春携手夕阳红,志愿服务在行动

工管学子们积极响应,从身边事做起,开展统计住户信息、探望独居老人,春节将至为居民送福贴对联,工管志愿者们在他们各自的家乡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培养环保意识,“弯腰工程”从我做起

工管学子将建设美丽校园的精神从校园内带到社会中,在寒假期间开展清扫道路积雪与鞭炮碎屑实践活动,传承文明,传递爱心,便民出行保畅通,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五、青春志愿同行,温暖服务相伴

在志愿服务中,工管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雪,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配合社区做好大量细致工作,一张张证书背后,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19工管一班林子明

 

20级财管一班 聂文             20级会计一班 李新宇

 

20级人力一班 宣齐慧        21级工造二班 李思嘉

 

21级国贸一班 郝玉洋         21级人力一班 刘虹言

 

21级人力一班 刘鸿伟       21级工商三班 孙梦含

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让工管学子们在实践过程中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青年拥有的是最好的青春年华,而青春最美的底色是奋斗笃行。希望工管学子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用行动诠释青春的精彩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