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展示之外国语学院|知行并举 不负青春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社会实践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培养我院青年大学生“无私奉献、勤勉不懈”的奋斗精神,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2021年寒假期间,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以下工作安排。

一、开展携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关爱老人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同学们的温暖关怀,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让爱在每个人心中传递,让世界充满爱。 

 

 

二、开展小行动送温暖大无爱创和谐”关爱儿童活动

为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于青年大学习中,增强同学们的社会使命感,同时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特长,丰富同学们假期生活,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小朋友关心关爱,而且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尽情地挥洒青春的热情和活力,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

 

 

三、开展“抗疫有我 点亮青春底色”疫情防控活动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前行。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我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同祖国共命运,勇作“逆行”人。青春闪光,不负韶华。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四、开展旧年星辰新年梦虎年祝福暖人心”美好生活活动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的一年从第一秒起就有了新的意义辞旧迎新之际新年万事如意旧事翻过往新年新篇章大家都对新春有美好的憧憬,对未来一年有远大的理想,我院学生通过亲自写“春联”、写“福”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表达对亲人的祝福和亲人团聚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