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志愿榜样周蕊: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周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现任学前教育专业三班生活委员,学习成绩优良。疫情期间,她曾多次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曾获2020-2021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在2020年寒假期间,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的紧要关头,她积极投身到漠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她认真听从家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分配的各项工作,在机场参加志愿服务时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和低龄儿童登机、帮助迎接乘客的保安人员维持秩序、帮助机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等,累计服务时长共计一个月。她用一言一行践行了“责任与担当”、“坚持与奉献”,刻画了“最美青年”的模样。回到学校之后,她更是踊跃报名参与到校园志愿服务当中。每次学校的核酸活动中都能看到她主动承担扫码、组织秩序等工作的身影;在她成为党员工作站的一员之后,她也能够积极配合其他党员的工作,对其他同学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每次结束志愿服务,她都会说:能在疫情之时多做一些工作是我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我坚信,有更多优秀的同辈人在和我做着一样的事,携手抗疫的力量是最伟大的!也是从她加入党员工作站的那一天起,她就明白,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让自己在每一个工作的岗位上都能得到锻炼和成长,让自己在青春旅途中发光发热。她深信,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勇于担当、甘于付出,在一次次的困境中迎难而上,谱写华丽青年篇章。




   “真诚奉献我先行,志愿服务献青春”,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通过志愿服务,提升自身素质,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弘扬传播无私奉献精神,培养社会道德良好品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用自己的挺身而出、逆行执甲,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抗疫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