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志愿榜样王梦琳:信仰光芒,追逐光芒,成为光芒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王梦琳,2001年7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

在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之后,王梦琳同学她认为作为一个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清楚自己以后的工作环境是什么样的,又该面对一群什么人,所以她一直以谦和,温柔待人,在学校安排的幼儿园实习中,更是与小朋友们友爱相处,虽然从前并没有过多的了解小孩子,但从今以后,会因此而改变,用心的去理解孩子的内心,而且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她很认真,尽可能的加强专业能力,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放心的面对社会,走向她的工作岗位,走向她的学生,她喜欢教育事业,她也期待着在这个岗位上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她认为教育是一门很神圣,很纯洁的事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她也是跟随自己的内心作出的选择。

王梦琳同学本身热衷于志愿服务,在大一时跟随学姐的步伐,加入绿色志愿者协会,去用她的热心与爱心,积极努力的参加志愿活动,参加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活动,渐渐地,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延续志愿服务的决心,想让更多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同学们加入进来,现在绿色志愿者协会是由王梦琳同学带领着继续前进,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绿色漂流瓶活动,向学生们传播了废物利用的价值,同时也宣传了环保的重要性。冬季校园内路面积雪较多,他带领绿协大家庭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减少了同学们出行的危险与阻碍。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看到了绿色志愿者协会的价值,魅力所在,也扩大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她坚信,只要她不断努力,一定会让更多人知道并且明白绿色环保的意义。

 

 在疫情来临的时候,王梦琳同学充分体现了她志愿者的奉献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活动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尽管冬天有严寒,在校门口进行扫码测温消毒活动很辛苦,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一直温暖着她,让她有动力带领志愿者们站好每一班岗,在同学们接种疫苗时,控制好人员密集程度,引导同学们正确进入接种疫苗队伍,也在同学们接种疫苗之后的留观区认真负责的看好同学们的接种情况,出现问题立刻上报,尽可能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志愿服务活动。

 

 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在2021年,王梦琳同学荣获2021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正式志愿者”称号和“杰出青年”称号,但这并没有让她骄傲自满,她说:“她喜欢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做志愿之事的精神,喜欢听到受帮助人的笑声,更喜欢自己是一名志愿者,时不我与,今后必定努力学习,成为那道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