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志愿榜样张瀚元: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张瀚元,女,2000年12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雨意音乐社社长,互联网金融一班团支书。荣获“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扶贫济困,践行友善

2021年7月17日—7月20日,我随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情献建党百年,筑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我们来到五常市兴盛乡团山村,开启了为期4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助农之旅。本次活动以电商助农,拓宽农产品销路为主要任务,同时为村民们普及安全文化知识,努力为村民们办实事解难题,工商管理学院以此为契机,在助农的同时,也让工管学子们在实践过程中勇担当、强实践,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并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效果显著。

 

新的起点,携手前行

2021年9月4日是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我作为学生会成员自愿参加迎新活动,帮学弟学妹们拿行李,带领他们报道缴费。为了让21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增强大一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帮助21级新生以青春饱满的姿态迎接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工商管理学院的组织下,于2021年9月5日开展21级新生文明进校园之参观校园活动。

疫情当前,抗疫有我

2021年每次的核酸检测我都积极参加,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佩戴口罩每一次呼吸都可以掀起一层雾气,每一滴汗水流经的路径都可以被深切感知。在这个过程中我与其他同学相互配合使得核酸检测的工作也顺利进行,从中让我明白了医护人员的辛苦!是他们身着白衣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我们筑起了全民健康的防线。能够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和同学们都感觉非常有意义。

 

当我奉献自我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最终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也能够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就是一个受益者,我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增强了组织本事,锻炼了自我的意志和耐心。我并没有夸大的意思,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就会明白,在奉献与劳动中,自我便会不知不觉得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