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第四十九期虚拟建模社团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哈尔滨剑桥学院虚拟建模社由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张儒老师于2020105日创立,本社团旨在让学生了解认识虚拟建模,并且感受它的强大魅力,了解其应用的范围,也给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1.零件加工生产需要

我们都知道,一个产品生产方法可以直接CNC加工也能开模生产,那么要想进行这两个工序,都需要根据三维模型来制作,必须应用UG编程所需要的三维模型。所以,不管使用UG做什么行业,学习UG三维建模都是必须的。

 

 

2.给客户进行展示

产品开发前期,UG画好的3D图需要发给客户那边确认3D外观是否满意,以及结构的一些特殊的功能是否能实现。

 

3.制作手板需要

初步进行研发或设计完成的产品都需要做手板模型,手板是验证产品可行性的第一步,是找出设计产品的缺陷、不足、弊端最直接且有效的方式,从而对缺陷进行针对性的改善,直至不能从个别手板模型中找出不足。而后通常还需要进行小批量的试产进而找出批量里的不足加以改善。

 

如果你也喜欢建模,愿意了解建模,想要学习虚拟建模专业知识那就加入我们吧!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