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小课堂开课啦|第五十期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旨在培养学生对外国语的热爱,促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增强学生表达及交流能力,为学生与留学生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充分展示学生的个性特长,为学校培养综合型人才。自协会创立以来,广受同学们的欢迎。

下面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来向大家科普一些关于外国语日常学习的小贴士,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学习吧!

学习一门外语

1、要重视视听训练。语言是有声的,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是从听开始,如果不练习听力,单纯通过默默地阅读和背单词学习,不仅无法进行适当的日常交流,而且阅读水平也难以提高。

2、学习中不要过分讲究方法和技巧语言的运用是一种技能,但这种技能不是专靠技巧能够获得的。太讲究方法和技巧会被其占用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对学习的内容本身投入较少,因此反而会影响学习的效果。方法和技巧只能适当利用,重要的是要从自己的学习实践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要不断的重复练习,才会把语言变成一种应用自如、不假思索的技能

怎样学习一门外语

1、要讲求”“结合。只学而不用,完全是以学的态度来学外语。语言的实践性很强,如果只学而不用,就永远也学不好。我们学语言的目的就是为了应用,要学会在用中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兴趣,达到好的学习效果。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创建一个适合学习外语的环境,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对语言掌握的熟悉度。

2、提升自己对文化的理解度:在学习过程中了解语法的每个知识点并不等于你可以流利掌握一门外语。你需要连接语言的文化内容,语言学习不是一种单纯独立的行为,它是与文化黏连在一起的,文化决定语言使用者的思维习惯和词语选择及表达方式。

学习一门外国语的优势

1、可以了解一门外语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语言学习体系,对有关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有一定的了解掌握,从而领悟不同的语言文化魅力。

2、锻炼大脑功能,提升记忆力。流利的掌握不止一种语言,可以提高大脑操作不同语言系统的功能。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不同的语言之间切换可以触发前额叶皮层外侧的活动。同时,双语掌握者也能更好地关注并分析环境。

3、可以了解我国国情和外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了解对外交往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一定的外事活动能力和跨文化交往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有更好的职业前景。

4、帮助你与他人建立关系。在不同的语言之间切换的能力可以提高你理解别人的能力,更善解人意和更好地交流。因此也能大大改善你与他人的关系。

最后,再来向大家来展示一下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活动风采吧!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这一期的社团小课堂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