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西部计划志愿说④徐雪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志愿服务“梅里斯”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我是徐雪媛,是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17英语二班学生,现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镇政府任党委组织部干事一职

依稀记得临毕业的那一年,看见身边朋友都有目标,有的考研、考公务员,有的在积极找工作,我迷茫过,不知道未来的我何去何从,但当我了解到西部计划这个项目,我有坚定了未来的方向

回想起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党员志愿者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义不容辞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那时的我就向往像支援一线的志愿者们,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当通过辅导员老师得知西部计划开始报名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的进行了报名,当看见公众号里发表的各位优秀者志愿者服务人民,支援祖国各地我很激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带着知识,充满理想,胸怀抱负,终于在2021年9月,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了极具特色的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共和镇开始践行做好志愿者,我爱梅里斯,我爱达斡尔族的诺言。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共和镇政府工作、生活6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满满,我作为工作人员参加参与了达共和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和镇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同时我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固定党日活动等一系列会议与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学会了如何为办事群众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解决群众的各项事件等。参与了达斡尔文化达族文化宣讲活动。

  

       此外,我还参与了镇里的扶贫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各农户家进行调查,并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疫情期间多次进行组织协调全民核酸,同时为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在卡口值班,协助做来往行人体温监测工作。六个月虽短,但这六个月的工作让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了很大的转变。

  

  

    在基层的工作很平凡,也很平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平凡使我很充实,每当我为人民做一点小事都让我感到满足。它让我实现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志愿者的转变,历经磨砺,褪去稚气,从幼稚走向成熟。  

我想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乡村的广阔天地,不仅仅是西部计划志愿者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更是我们展示青春风采的最好舞台。我由衷的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个大家庭,用我们的青春汗水来灌溉祖国需要帮助的土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