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耿录阳我的家乡 伊春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伊春,别称林都、林城,黑龙江省辖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旅游城市和黑龙江省东北部中心城市。伊春全市共辖4个市辖区、5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总面积32759平方公里。伊春位于黑龙江东北部,市域范围西起铁力市双丰镇幸福屯,东至嘉荫县嘉荫河口,南起朗乡林业局人头砬子山,北至嘉荫县常胜乡,东部与鹤岗、佳木斯相接,南部与哈尔滨接壤,西部与黑河和绥化毗邻,北部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犹太州隔黑龙江相望,界江长245.9公里。

说起伊春这座城市,就不得不提起这里的旅游景点。知名的旅游景点就有九峰山养心谷、汤旺河石林风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金山鹿苑等等。

九峰山养心谷是以九座山峰相连而著称,每座山峰都由陡峭的石崖构成,其中“虎掌峰”是较著名的山峰。这里山峰之美、之险、之俏,令人仰慕。在这里春赏花、夏戏水、秋观山、冬滑雪,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别样风采。

 

 

汤旺河石林风景区位于汤旺河林业局西汤路二支线3.5公里路南150米处的一片密林中,平地拔起高大雄伟的块块花岗岩石,其形似柱,称为石林。石林有两丛,第一丛由六座石林组成,北四南二,其中第一座石林高9.09米; 第二座与第三座石峰之间仅30厘米,称为“一线天”。第二丛北二南一。北面,一座石峰高24.8米,另一座有三峰,最高25.1米,与第一座石峰相距40厘米,被称为第二“一线天”,是伊春市奇峰怪石中最多的一处石林自然景观。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丰林县,距城区约19公里,是中国红松的集中保护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于1993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占地141.41平方公里。主要有松乡桥、观涛塔、森林小火车、绿野仙居、黑瞎岭、虎啸山、观松大道、森林浴场、响水溪、园中园、丽丰湖、观光小火车等景区。

 

 

金山鹿苑位于金山屯区东5公里处,腹地是大半个山头,山间有草坪、柞树、溪流。由于这里经常有野生鹿出没,金山屯区在此建立了养殖场。目前,这里已经成为省内外知名的生态观光旅游区。景区四周群山环抱,绿树婆娑,青草芬芳,几百头马鹿、梅花鹿繁衍生息,呈现出比奈良更美的小鹿雾光森林景色,十分迷人。当你走在木质栈道上,穿行在长满苔藓、盘根错节的树木之中,可以感受道远处的溪水和亭台都充满了大自然灵气,让人倍感舒适。

 

 

伊春是森林生态旅游区,这里山清水秀,林茂石美,四季风景如画,春天,冰雪动融、杜鹃盛开;盛夏,千山盎然、百水争秀;深秋,层林尽染、姹紫嫣红;寒冬,银装素裹、雪玉冰清。九峰山养心谷、汤旺河石林风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金山鹿苑等自然,风景欢迎大家来我家乡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