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郭少杰·我的家乡-保定风光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

保定市位于华北平原中部、河北省中部,与北京、天津构成黄金三角,且互成犄角之势,自古是“北控三关,南达九省”的“通衢之地”,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

保定是兼有平原、湖泊、湿地、丘陵、山地、亚高山草甸的地区。有国家5A级景区2处、国家4A级景区6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地质公园3处、国家森林公园4处。 境内群山西峙,沃野东坦,植被繁茂,山明水秀。既有避暑的凉城,又有泛舟的湖泊。

保定全年都可以去游玩,不同的季节去可以看见不同的风景,可以看见碧草开始吐绿,山涧中已是山花烂漫的景象,可以看见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景色,可以看到各种奇山怪石,可以看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奇观。

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西,太行山东麓,冀中平原西部保定市下辖5个区、15个县、4个县级市,共24个行政区域。下辖5区:竞秀区、莲池区、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辖南市区、北市区、新市区、易县、徐水县、涞源县、定兴县、顺平县、唐县、望都县、涞水县、清苑县、满城县、高阳县、安新县、雄县、容城县、曲阳县、阜平县、博野县、蠡县等3个区18个县

保定是传说中 尧帝的故乡,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保定地区为燕国中山国后燕立都之地;诞生了荆轲刘备赵匡胤祖冲之郦道元等一批历史名人;市内文物古迹众多,如古莲花池大慈阁直隶总督署清西陵等。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中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 WWF 低碳试点城市 、全国 双拥模范城 ,也是戏曲之乡、游泳之乡、长寿之城,因体育冠军辈出,又称冠军之城

狼牙山

 

百里峡

 

野三坡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清西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