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黄长海我的家乡-文化艺术之乡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一、简介

富裕县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个县。位于黑龙江省西部,嫩江中游左岸。曾先后获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国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国家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等荣誉称号。

 

二、风景名胜

富裕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富裕县是黑龙江省的重要城市,这个城市有很多古文化遗迹旅游资源,国家AAAA级、省级龙腾国际生态温泉度假庄园位于乌裕尔河边缘上,温泉、疗养中心、养生度假别墅、射击场地、采摘和垂钓园,是黑龙江省重要旅游景点之一;国家级、省级乌裕尔河自然保护区,松嫩平原北部、乌裕尔河中游,具有典型代表的内陆沼泽湿地生态系统;省级、市级民族宗教文化旅游景点,宗教活动场所齐齐哈尔圆照寺。

 

三、 适宜旅游时间

富裕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寒夏暖,四季变化明显,年均气温3.0℃,年平均降水量440.5mm,适合夏秋两季旅游。

 

四、 区域分布

富裕县位于黑龙江省西部,嫩江中游左岸,处于由平缓起伏的漫岗向平原的过渡地段,是齐齐哈尔市的一个县,南与齐齐哈尔、大庆市毗邻,东与依安县接壤,西与甘南县隔江相望,北与讷河市相连。富裕县下辖6个镇、4个乡,分别为:富裕镇、富路镇、富海镇、二道湾镇、龙安桥镇、塔哈镇、繁荣乡、友谊乡、绍文乡、忠厚乡,90个行政村,其中2个少数民族乡镇,22个少数民族聚居村。

 

五、 历史文化

富裕清代以前属夫余人的居住区,1653年归宁古塔昂邦章京管辖,1913年龙江政府改为龙江县,这里属于该县的第四区,即富裕(今富路镇),1956年10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宁年镇随县更名为富裕镇,1984年12月至今,富裕县划归齐齐哈尔领导。

 

六、 景点

1、 乌裕尔河自然保护区

 

2. 齐齐哈尔圆照寺

 

3. 龙腾国际生态温泉度假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