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毛恩洋·我的家乡-绥化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

简介

 绥化,别称北团林子。其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松嫩平原的呼兰河流域;东接林都伊春;南临省会哈尔滨;西靠油城大庆;北依口岸黑河;西北连鹤城齐齐哈尔。绥化是黑龙江省重要的交通枢纽,有着中国“北方光伏产业城”的称号和“塞北江南”的美誉。

风景名胜

 绥化,风景迷人,空气新鲜。有著名的妙香山公园、庙山生态旅游开发区、明水湿地自然保护区、绿梦庄园、绥化黑土绿之源生态园、森林植物园等自然生态园林。

适合旅游时间

 绥化市位于北半球中温带。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冬季冰雪覆盖,夏季降雨集中,气候温热湿润。年平均气温在1.3℃至4.0℃之间,年降水量在550毫米左右。春秋两季气候宜人,适合旅游。

区域分布

 绥化位于黑龙江省中南部,松嫩平原的呼兰河流域,北部由东向西依次与逊克县、北安市、拜泉县、依安县接壤,西部由北向南依次与林甸县、大庆市毗邻,南部由西向东依次与肇州县、肇源县、双城市相连,东部和东南部由北向南依次与伊春市、铁力市、通河县、木兰县、巴彦县、哈尔滨市呼兰区和哈尔滨市交界。

历史文化

 大约在1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绥化市境内就有古人类繁衍、生息;宋辽金时期,绥化先后归契丹族建立的辽、女真族建立的金管辖;清光绪十一年(1885年)设绥化理事通判厅;民国二年(1913年)裁府州,绥化府改为绥化县;1956年1月3日,中共中央批准,成立绥化专区;1979年2月,撤销绥化地区革命委员会,设置绥化地区行政公署;1999年12月,国务院批准,撤绥化地区,设地级绥化市。

景点

1、金斗湾旅游区

 

2、金龟山庄

 

3、林枫故居纪念馆

 

4、森林植物园

 

5、生态园林

 

6、八里城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