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施强强·我的家乡-内蒙古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10

简介:内蒙古自治区,简称“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地处中国北部,地理上位于北纬37°24′-53°23′,东经97°12′-126°04′之间,东北部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交界,南部与山西、陕西、宁夏相邻,西南部与甘肃毗连,北部与俄罗斯、蒙古接壤,横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

区域分布:内蒙古自治区下辖12个地级行政区,包括9个地级市、3个盟,共有23个市辖区,11个县级市,17个县,49个旗。

地级行政区(9个地级市、3个盟):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赤峰市、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

最佳旅游时间:内蒙古最佳旅游时间一般为夏季,每年的5月~9月份这段时间草原上的气候温和是草原旅游的最佳时间段,而7月~9月份这三个月由于草原上的草已经非常茂盛,且牛羊成群在草原上可以真正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而且这段时间还能草原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盛会,非常热闹

名胜古迹:内蒙古自治区地大物博,名胜古迹数不胜数:响沙湾

 响沙湾旅游景区响沙湾地处陕西、山西、内蒙古金三角地带,景区面积为24平方公里,居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金三角”开发区中心,被称作“黄河金腰带上的金纽扣”。响沙湾于1984年1月被开辟为旅游景点,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呼伦贝尔大草原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是个风光优美、景色宜人的地方,那里有一望无际的绿色,有延绵起伏的大兴安岭,还有美丽富饶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这里被人们盛赞为北国碧玉,人间天堂。春天,冰雪融化了。小草飘动着细细的嫩芽,花儿在风中散发着无限的幽香,草原的野草野花开始盛开了,五颜六色。阿斯拉图石阵旅游区     

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景区位于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在距离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峰约40公里的北大山上,国家AAAA级景区“阿斯哈图”是蒙古语,意思是“险竣的岩石”。景区南北长5.5公里,东西宽3公里,占地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为1700米左右。

景点:

成吉思汗陵

 

2、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

 

 

3、 响沙湾

 

 

蒙古的著名景点,那一定跑不了呼伦贝尔草原,这里的景色宜人,草原保存非常完好,天然草场面积高达80%以上,也是因此 被冠以“牧草王国”的称号,总之你可以在这个景区感受到最自然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