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孙芳妍·我的家乡- 延寿县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我的家乡延寿县位于黑龙江东南部,南东和西南与尚志市为邻,我的家乡并不繁华,没有高楼大厦,虽然只是个小县城,但人们过得非常幸福,都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着,这就是我的家乡,由我来从五个方面来介绍我的家乡。

一、 区域划分

我的家乡延寿县位于黑龙江东南部,南东和西南与尚志市为邻,隶属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下面的一个县城。延寿下辖6个镇、4个乡,1个农场,分别是加信镇、六团镇、延河镇、延寿镇、玉河镇中和镇,安山乡、青川乡、寿山乡、太平川、庆阳农场。

二、 历史文化

延寿县历史悠久,境内有辽金时代和抗联、剿匪遗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曾是松江省委、省政府驻地,北满根据地的政治中心,冯仲云、李兆麟、赵尚志等英雄人物都曾在这里留下战斗的足迹。原名长寿,延寿地名是以此地较著名的蚂蜒河和长寿山而得名。取蚂蜒河和长寿山各一字,即蚂蜒河之“蜒”字。长寿山之“寿”字,组成地名为“延寿”。它的寓意和特别意思是人们都长寿,其名字运用到至今。

三、 适合旅游的时间

延寿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平均气温为6.1℃,平均降水量为571.7毫米。适合春秋旅游。

四、 旅游景点

延寿县旅游景点虽然没有那么多地方,其中最受欢迎的地方还是长寿山和长寿湖。长寿山是一个风景区,被评为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山上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丰富,是一个很受人们旅游的一个景点。到了长寿山后,你会看到一座大山,上面有着许许多多的树木,那就是延寿县的长寿山,站在山顶后,你会感觉到站得高,看得远。以后说不定就成大事,每次去长寿山都会想起这句话。

除了长寿山还有一个长寿湖,它是位于长寿山脚下,长寿湖里的水非常的清澈,仿佛就像走到仙境一样,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长寿山


五、 民俗文化

在延寿县民俗文化特别的多,例如秧歌,每次去广场都会有很多人在那里扭秧歌。非常惹人们喜欢。延寿县还有许多的特产,那就是豆包了,吃起来非常好吃,每到冬天每家每户几乎都会蒸粘豆包。这是人们最爱吃的一种食物。

这就是我的家乡,没有那么的繁华,但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