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献力乡村振兴 ——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0

赓续红色基因献力乡村振兴

——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100年前,是青年的“觉醒年代”

青春的力量、先进的思想奔涌不息

40年前,是青年走进改革开放的时代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呐喊响遍神州大地

2022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

“一起向未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掷地有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笃行不怠,踔厉奋发

2022年7月10日至7月13日

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

奔赴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新华村

沿着先烈红色长征足迹

重温百年党史

深刻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其内涵

 

“乡”约盛夏 扬帆启程

7月10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出征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文超老师首先对学校为我院给予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全体同学要珍惜此次机会,把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给小朋友们带来知识和快乐,活跃校园文化,提高乡村学生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在这次实践中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她强调今年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按照“提高站位、突出主题,立足实际、就近就便,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创新载体、务实求效”的原则,采取“主题实践+专题实践+自主实践”等方式,组建服务队开展活动,活动内容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发展成就观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及劳动教育实践等方面,队员们将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用双肩扛起青年担当,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行动展示外语风采,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

 

 

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

温历史 忆革命 悟传承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铁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22年7月11日上午,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来到了大庆市喇嘛甸镇新华村,在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之下,我们分工明确,集个人之所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响红色歌曲、绘制红色画卷等活动引导更多人们重温红色回忆,传承红色精神,“沉浸式”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生动实践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