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⑤|教育学院——情系乡村 爱心支教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责任与担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2022年7月22日-24日我院根据专业特色来到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西郊乡梁家村开展了“情系乡村,爱心支教”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7月22日为进一步做好梁家村的支教活动,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雅萌与梁家村张书记共同签署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张书记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师生的到来,并且为该村的孩子进行暑假的支教活动。签约结束,张书记说村里近几年的变化非常快,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参观走访。

 

教育学院爱心支教进行时

7月23日,我院志愿者走进乡村教室,不仅对村里孩子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学业进行辅导,此外,还为村里的孩子开展了“红旗下正青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宣讲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潜移默化的提升乡村孩子的思想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