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陈可柔·我的家乡-静海风光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简介:静海区,是天津市下辖区,是国务院批准的沿海开放区之一。静海东北、东南分别与天津市西青区及大港区接壤,西北部与河北省霸州市交界,西部和西南部分别与河北省文安县、大城县相接,南部是河北省的青县和黄骅市。

风景名胜:静海区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国家AAAA级景区团泊湖就是清朝时期,乾隆皇帝曾巡游过的湖泊;国家AAAA级景区萨马兰奇纪念馆,纪念馆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先生创办,是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国家AAA级景区西双塘民俗风景区,西双塘民俗风景区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有始建于明朝的东五台寺,建于清朝的古街,还有唐宋风韵的书画一条街,草原风情的蒙古大营,风景独特的凤凰湖,令人流连忘返的荷花塘,四季如春的生态园,清幽美丽的生命纪念公园,宽敞宏伟的凤凰台文化广场,气势恢宏的大剧院,既有古代风韵又有现代文化气息的中国农宅,集养生、休闲与旅游一体的老年城,还有巧夺天工的“天下第一石”,吉祥高大的“天下第一象”。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到过西双塘的人都说,“南有苏杭,北有西双塘”。

适宜旅游时间:静海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虽临渤海,但属内陆海湾,海洋气候影响不大,而大陆性气候显著,四季分明。春秋两季适宜旅游。

区域分布:天津市静海区位于天津西南部,东临渤海,西连冀中,南临沧州,北接津京,素有“津南门户”之称。静海下辖16个镇、两个乡,分别为:静海镇、唐官屯镇、独流镇、王口镇、台头镇、子牙镇、陈官屯镇、中旺镇、大邱庄镇、蔡公庄镇、梁头镇、团泊镇、双塘镇、大丰堆镇、沿庄镇、西翟庄镇、良王庄乡、杨成庄乡。

历史文化:静海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西汉古城、汉代陶楼、宋代古船、义和团“天下第一坛”等历史遗迹,承载着静海厚重的历史。佘太君望儿归来的王二庄、姜子牙钓鱼的钓台村、李世民与儿子辞别的慈儿庄、燕王朱棣囤粮的梁头、乾隆题名的兴隆街等历史传说,增添了静海历史文化的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