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青年谈家乡|张曦·我的家乡——辽宁丹东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丹东,原称安东,辽宁省辖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辽宁省重要的边境口岸和辽东地区中心城市,辽宁沿海经济带港口城市之一。截至2020年末,全市下辖3个市辖区、1个自治县,代管2个县级市,常住人口为218.84万人。

    丹东地处辽宁东南部,东与朝鲜的新义州隔江相望,南临黄海,西接鞍山,西南与大连毗邻,北与本溪接壤,海岸线长126公里,总面积1.52万平方公里。丹东是中国海岸线的北端起点,位于东北亚中心地带,是东北亚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交汇点,是一个以工业、商贸、港口、物流、旅游为主体的沿江、沿海、沿边城市,是国家级边境合作区、沿海开放城市,拥有港口、铁路、公路、管道、机场5种类型10处口岸,1处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是中国对朝贸易口岸城市,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

    适宜旅游时间丹东属暖温季风型大陆性气候。丹东四季分明,冬夏较短,春秋过渡季节较长,冬季开始较晚,春季气温回升缓慢,夏季短而凉爽。4-10月是丹东的最佳旅游时间。

景点

抗美援朝纪念馆

 

凤凰山

 

鸭绿江

 

天桥沟

 

天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