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3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2022年926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志学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出席大会,学生服务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全体教官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服务处副处长马乙菲主持。


--
宣读军事训练计划--

图片

在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国歌后,由2022级新生军训团副团长、政治部主任刘志刚宣读了《哈尔滨剑桥学院2022级大学生军事训练计划》。


--
授军训团团旗--

图片

     2022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政委沙迪向军训团授旗。


--
教官代表发言--

图片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二班学生、退伍军人梁旭作为军训团教官代表进行发言。梁旭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得军事训练标兵和特战尖兵等荣誉称号。他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以退伍军人良好的素养、过硬的军事本领引领同学们,严格要求,指导到位,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

 

--新生代表发言、新生集体宣誓--

图片

2022级新生代表、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一班的于贺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做出庄严承诺: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吃苦耐劳加强锻炼。


--
军训团团长、政委沙迪讲话--

图片

2022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政委沙迪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对参训的全体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能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身体素质。同时,他向参训的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防疫,安全第一;二要端正态度,刻苦训练;三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他希望同学们以坚韧、严谨的作风参与此次军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和老师,回报自己的辛勤付出。学优才赡凭修炼,海阔天空任展为。他勉励2022级新同学树立远大志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发愤图强的拼搏心态,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最后,他祝愿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成功!


--
合唱校歌--

图片

全体2022级新生合唱哈尔滨剑桥学院校歌《理想的殿堂》

伴随着全体师生的歌声,此次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同时,2022级新生军训也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参训学生将进行单兵队列动作、内务整理、阅兵式、分列式等训练,并将开展唱军歌、军事理论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通过军训活动,2022级新生将收获全新的蜕变,在校训“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精神的感召下积极进取,迎接未来四年美好的剑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