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0

哈尔滨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

一、哈尔滨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承办单位

1.华安保险黑龙江分公司

职能:政策宣传、贷款申请、贷后管理、咨询解答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旗大街235号投资大厦18

电话:0451-55529869  0451-55529864  0451-55529882

2.哈尔滨银行动力支行

职能:贷款发放、结清贷款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47-12

电话:0451-55677725   0451-55676532

二、哈尔滨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

(一)结清贷款

哈尔滨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可随时全额结清或部分结清。毕业当年731日之前全额结清贷款,借款人无需承担利息。结清贷款必须单独办理结清手续,方法如下:

1.“华安助学”微信小程序办理

添加“华安助学”微信小程序,在“我的贷款”中办理结清贷款。可在小程序中实时查询办理结果。

2.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华安学贷保险”,在“贷款还款”中选择“还款预约”,按预约说明提交还款申请。

3.哈尔滨银行APP办理。

下载哈尔滨银行APP,在“我的还款”中办理结清贷款。可在APP中实时查询办理结果。

4.哈尔滨银行网点柜台办理。

可在哈尔滨银行任意网点办理结清手续。办理时须提供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借款人还款银行卡原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办理成功后可现场领取纸质结清凭证。

(二)分期还款

贷款未结清的剩余本金从借款人毕业当年的8月1日起自动分期还款,学制为2.5年的借款人从毕业当年的2月1日起自动分期还款。每月21日为扣款日,还款期限及金额可参照哈尔滨银行APP中还款计划,分期还款期间也可随时结清贷款。

三、还款注意事项

1.借款人在分期还款期间,务必保证每月按时足额还款。未按时还款会产生逾期记录,欠款信息将自动记录到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对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带来严重不良影响。

2.在未偿清贷款前,如借款人联系方式有变动,应及时通知贷款人或通过“华安助学”微信小程序变更信息。如因借款人未及时变更信息导致华安保险和贷款人信息无法有效送达的,造成的不良影响与损失由借款人自行承担。

3.借款人和贷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项下的贷款已由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华安保险)承保。贷款人已授权华安保险对借款人的还款情况进行跟踪和提醒。借款人未按《借款合同》约定按时还款的,华安保险与贷款人有权向借款人追偿,并通过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发布借款人的违约信息或向借款人所在单位反映情况(在校期间发放几次贷款即为几笔贷款,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也相应为多笔贷款,逾期记录也会在每笔贷款项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