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套路贷”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套路贷,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

对套路贷共同犯罪,确有证据证明3人以上组成较为严密和固定的犯罪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实施套路贷犯罪,已经形成犯罪团伙的,应当认定为犯罪集团 。

  广大学生要时刻牢记,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套路贷”:

1.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借贷。

2.要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贷款。

3.一旦发现遭遇套路贷,要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或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举报。

4.不要过度消费,盲目借贷。

5.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等虚假宣传广告。

6.不要因为害怕,被不法分子裹挟,在套路贷陷阱中越陷越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