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进行时 | 学校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动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哈尔滨剑桥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培训课程。

11月24日,我校开展了第次培训,由高凤清老师讲授“《共产党宣言》导读”。认识到青年大学生应当刻苦学习、锻炼能力、提升本领,为将来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和知识理论基础。


11月25日,我校开展了第次培训,由王祓罹老师讲授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成长成才的思想武器。


11月26日,我校开展了第次培训,由刘忠孝老师讲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自我塑造。帮助学员们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境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爱国观、文化观,传承和弘扬红色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11月27日,我校开展了第次培训,由肖凯峰老师讲授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学员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更好地认识社会,更好地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期培训班的学习为起点,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学习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