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 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积极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气氛,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结合我校实际,5月份开展了以“携手你我,关注健康,让心充满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在活动月期间,心理中心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测评,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增加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以及心理调控能力;同时也对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灵护航员开展了专题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识别心理问题和开展心理活动的能力,保证心理委员能够进行自我调节并能识别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利用多媒体平台开展了“以‘心’为笔,共绘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和“一日 vlog”主题活动,让学生产生丰富的情绪体验,改善情绪状态,提升自我认知,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在5.25当天心理中心举办了“泛舟心海,欣向未来”心理主题嘉年华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心理中心也开展了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随影动”心理电影系列赏析活动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养成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个性品格和自信务实的人生观。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开展以后,老师、同学都积极配合。本次活动组织认真,准备充分,每个活动从策划到宣传、准备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部分,不仅从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入手,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塑造良好的人格,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同时通过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对学生进行适当的心理指导,完善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立体网络,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渠道,继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健康、系统、全面、有效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