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16日,夏树苍翠,百花尽妍。在万物竞秀的初夏时节由哈尔滨剑桥学院学生服务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在正德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沙迪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闭幕仪式。


校园心理剧大赛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经过预选赛的选拔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参演剧目思想健康向上,内容涵盖寝室矛盾、校园霸凌、网贷、网红、抑郁症等多方面,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心理状态,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真实展现了大学生的心理矛盾和冲突,对引导同学们走出心理困扰,乐观面对生活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比赛由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各二级辅导站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园贷的危害》

智能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爱,一直都在》

艺术学院《救赎或住手》

外国语学院《光》

教育学院《救赎》

工商学院学院《教室风波》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跌宕,经过激烈角逐,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作品《校园贷的危害》获大赛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作品《教室风波》获大赛二等奖,艺术学院作品《救赎或住手》获大赛三等奖。智能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品《爱,一直都在》、外国语学院作品《光》、教育学院作品《救赎》获得参与奖。

一等奖——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二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艺术学院

参与奖

至此,202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学生广泛参与,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嘉年华趣味运动会、心理漫画大赛、一日VLOG、心理剧大赛、心理沙龙、学院特色心理品牌活动、心理电影展播等多项活动。  此次活动既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模式,又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为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