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第十届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1

为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坚持五育并举,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5月16日,我校在正徳楼举办以“携手你我,关注健康,让心里充满阳光”为主题的第十届哈尔滨剑桥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特邀嘉宾是黑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巾英教授。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谢盈主持。学生服务处、团委、各学院学工人员及学生代表参会。

大会第一项,学生服务处处长刘志刚致开幕词。刘处长首先对第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表示祝贺,强调在学生教育服务中,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其次,为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对各学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心理健康、处处青春洋溢,彼此关爱心灵,共享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三要创造创新、总结提升。精心谋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凝练特色品牌。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强化心理素质的建议:一是强身健体。加强体育和劳动锻炼,坚定顽强意志、凝聚磅礴力量。二是修炼心境。强化学习和实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用诚实,宽容和友善的态度对待他人,彼此关怀,形成融洽的集体关系。

大会第二项,学生服务处副处长马乙菲宣读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方案。

大会第三项,由李巾英教授为同学们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李教授以“我爱我剑桥”为主题,从大学自我成长的关键期、学会自我宽容,提升抗挫力、自我成长,更好的做自己三个部分进行讲述。首先李教授带领大学生们向心灵内进行探索,解答了在成长关键期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变化;其次帮助大学生建立自身面对挫折时的抗挫折能力,要学生们学会积极的心态以及无条件的悦纳自我,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最后鼓励大学生要能够给自己的心灵添加营养、做好自我关怀,进而发现自己的资源,破茧成蝶,成为更好的自己!参会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李教授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