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第二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第二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中共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48日,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第二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雷锋,一个永恒的名字,一个永远的榜样。他的事迹和精神,如同璀璨的星辰,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更应传承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传递温暖和关爱,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在我们的身边,有无数个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他们默默无闻地投身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无论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还是关爱孤寡老人的义工,亦或是帮助困难家庭的捐助者,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传递着雷锋精神的光芒。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雷锋宣讲团特邀讲师曹峰围绕“加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为中国是现代化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勇敢保卫者”展开讲解。在曹峰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国防教育的意义和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目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越来越复杂,只有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确保国家的安全和稳定。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必须肩负起国防教育的重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勇敢保卫者。

在这次讲座中,曹峰老师强调了国防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他认为,高校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和国防知识。同时,高校还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军事训练和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在校团委的鼓动和号召下,我校共有6270名学生参与收听此次公益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仔细学习,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对国防事业及志愿服务的重视,也展现了我校学生浓浓的爱国热情。这些同学的面孔,代表着我们社会的未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传递着正能量。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探索。我们要从雷锋的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丰富和拓展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和突破。我们要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和内容,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我们要注重服务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引领广大青年争当文明进步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奋斗中展现青春担当。


撰稿:王金晶 肖娜

审核:焦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