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点燃科技火花,我校在哈尔滨市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学工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喜讯|点燃科技火花,我校在哈尔滨市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412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和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哈尔滨科技大市场一楼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周佳欣、外国语学院王昕同学荣获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校两名学生同来自哈尔滨市科普基地、科研院所、公安、消防、学校、医院、科技企业在内的50家单位的10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校团委精心指导下,成功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周佳欣、王昕同学讲解内容科学准确、层次清楚,表达张弛有度、深入浅出,让在场观众领略到科技创新的精彩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的同时,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学生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对科学思想的不懈追求。



通过参与此次大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对科普工作的关注,推动我校构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校团委将持续为哈尔滨市科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科技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积蓄青春力量。

编辑:焦傲